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辟谣:未开展全国中学百强排名活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10-13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珊)近日,一份“教育部发布2016年全国百强高中名单”消息在网上热传,昨天下午,教育部辟谣称,教育部及其相关司局没有开展过全国百强高中、高中排行榜等类似评选和排名活动,也没有发布过此类信息。教育部认为对这些学校进行排名,不符合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不利于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
  该文章称,“2016年全国百强高中名单”由教育部发布,名单中有31个省份前五名省重点高中,称“90%的重点大学新生都来自这些高中,迈进这些高中的大门,您就半只脚踏进了重点大学的校园。”
  记者梳理发现,河北省衡水中学、北京市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名校均在榜单当中。北京共5所中学“入围”,即市内排序的前五名分别是人大附属中学、第四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另外,浙江省“重点高中”最多,共8所学校上榜。
  昨天下午,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郑重声明,教育部及其相关司局没有开展过全国百强高中、高中排行榜等类似评选和排名活动,也没有发布过此类信息。
  教育部认为,从全国众多普通高中学校中选出100所或几百所进行排名,不符合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不利于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教育部希望高中学校自觉抵制此类具有商业性质、没有科学评价标准的评选和排名活动,潜心办学,精心育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同时,教育部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防止被此类信息误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