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中考改革将列为各地明年工作重点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12-29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林露)在今天举行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研讨班开班式上,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表示,到2020年左右初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模式,形成规范有序、监督有力地管理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维护教育公平。
  此次研讨班旨在指导各地科学制订实施意见推进中考改革。
  朱之文表示,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全局来认识和看待中考改革工作,充分认识它的重大意义和长远影响。要准确把握推进中考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处理好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关系;坚持尊重规律,处理好中考改革和高考(精品课)改革的关系;坚持优化结构,处理好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关系。
  朱之文提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中考改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2017年的工作重点和“十三五”时期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研究制定进一步推进改革的重大政策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参加研讨班的有各省(区、市)、各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基础教育处和招生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教育部有关司局、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共约130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