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高度重视学校污染事件 已启动专项督导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4-20
    据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教育部对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周边环境污染问题高度重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已启动教育重大突发事件专项督导机制,由国家督学牵头赴当地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将及时公布有关督查情况,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据媒体报道,自从2015年9月份常州外国语学校搬到新北新校址后,很多学生因为环境污染,出现了各种不适症状。
  常州官方称,1月11日至2月29日上午9点,该市8家医院共接诊常外学生就诊及体检597人,检查结果正常的464人,部分检查指标异常133人,其中:甲状腺结节71人、颈部淋巴结肿大22人、甲状腺结节伴颈部淋巴结肿大17人、肝功能异常5人、肾功能异常8人、支气管炎3人、桥本2人、左侧腹股沟淋巴结肿大1人、WBC<4000的4人。并对133名检查指标异常学生进行随访,其中124人随访成功,9人未随访到,16人随访指标恢复正常。
  央视报道称,由于很多学生出现了身体异常,家长们委托检测公司对常州外国语学校里的地下水、土壤和空气进行了检测。“结果多项特征污染物被检出”。常外附近的原常隆化工厂地块,在对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中,土壤、地下水里以氯苯、四氯化碳等有机污染物为主,萘、茚并芘等多环芳烃以及金属汞、铅、镉等重金属污染物,普遍超标严重,其中污染最重的是氯苯,它在地下水和土壤中的浓度超标达94799倍和78899倍,四氯化碳浓度超标也有22699倍,其它的二氯苯、三氯甲烷、二甲苯总和高锰酸盐指数超标也有数千倍之多。
  常州市政府新闻办表示,今年3月下旬,学校、家长分别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常州外国语学校校区室内空气、土壤、地下水进行了检测。不过,检测的结果却与央视的报道大相径庭——官方称,“检测结果显示,检测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及相关要求”。
  常州官方还通报称,自2011年起,经过多次监测,结果表明,“常外校区的土壤和地下水没有受到常隆(华达、常宇)地块污染的影响”。此外,监测数据表明,“常外地块土壤和地下水未受到污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