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京版高考改革方案出台已有17省敲定本地版本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4-08

原标题:京版高考改革方案出台已有17省敲定本地版本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记者赵婀娜)根据日前下发的《北京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从2020年起,北京市普通高考考试科目实行“3+3”模式,即将统一高考科目调整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每门科目满分150分,总分450分。考生另再选考3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选考科目每门满分100分,高考总分满分值仍为750分。从2017年起,英语采用计算机化考试,英语听力一年两考。同时,从2017年起,将本科二批与本科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待条件成熟,将本科一批与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

  《方案》还规定,2017年秋季起,从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开始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设置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艺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共13门科目。2020年起,综合素质评价也将纳入高校录取参考。《方案》对少数民族考生加分也做出新规定。从2017年起,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范围调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中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分值为5分。

  截至目前,已有17个省份先后出台了本地区的高考改革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