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保送生名额将逐步减少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1-10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教育部发布保送生招生新规,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名额将逐步减少,高校要安排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招收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保送生,并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所需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2017年高招,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高校均可以从上述5类人员中招收保送生,其中公安英烈子女按有关规定只能保送至公安类院校。
    教育部表示,将进一步清理和规范保送生项目,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今后,我国还将逐步调整优秀运动员保送录取办法,鼓励运动员发挥专长,2018年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可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如运动员申请就读其他专业,应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由高校自主划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人民网-教育频道 林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