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普兰店高级中学收到爱心大礼 价值14万元学习资料帮助学生“充电”
来源:大连普兰店高级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19
         9月27日上午,由中国21世纪基础教育网,十三五教育部基础教育课业改革与小研究生课题项目办,共同向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申请并实施的大型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高级中学举行。
        大连市普兰店区高级中学座落于古莲子的故乡----西泡子。是大连市政府为发展北三市农村基础教育,与普兰店市政府共同投资兴建的一所现代化高级中学。她于2004年4月24日开工建设,8月26日竣工投入使用,9月5日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学校用地15.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6900万元。分为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和休闲绿化区四个功能区组成。校园建设项目包括2栋教学楼、1栋图书实验楼、1栋办公楼、2栋宿舍食堂楼以及塑胶运动场、锅炉房、洗浴中心、超市等附属工程。教学楼内设计了36个标准普通教室,还配置了实验室、微机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和阶梯教室等19个专用教室和6个备用教室,1个网络中心,建立了宽带校园教育网络,所有教室都安置了包括大屏幕投影仪在内的多媒体教学设备。
        学校现有教职工152人,现有学生2788人,42个教学班。特级教师1人,占0.66%,高级教师48人,占31.6%,全国优秀教师2人,占1.32%,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33人,占21.7%。学校按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标准,建立了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规章制度80余项,编制出《普兰店市高级中学管理手册》。制定了《普兰店市高级中学三年发展规划》和《普兰店市高级中学第二个三年发展规划》。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学校、新理念、新机制”的要求,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素质教育,以“爱国、荣校、尚德、博学”为校训,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发展、一切为了教师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规范+特色”学校,培养“胜任+特点”教师,培育“合格+特长”学生为目标,走内涵发展之路,构建高品位学校文化建设,创办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学校确立以“教学为中心,质量为根本”的指导思想,重视特长、特色教学,因材施教,实施分层次教学,突显办学特色。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校先后被评为大连市城市绿化先进单位,普兰店市先进窗口学校,普兰店市先进单位,普兰店市先进党支部。并于2008年12月正式批准为辽宁省示范性高级中学。据悉,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此次捐赠的图书、学习资料、模拟试卷等价值约14万元。
        此次接收捐赠活动的学校联系人谭广石副校长专门发来感谢信:“尊敬的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领导,请接受普兰店区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对您们的爱心行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是你们给我们学校送来了温暖,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支持以及精神上的鼓励;是你们把社会各届人士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孩子们的关心传递给我们;是你们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递给我们,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们用语言难以表达对你们的感激之情! 
        你们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教师培训书籍和学生辅导用书,同时也支持了我们的图书馆建设。作为学校,我们全体师生衷心感谢您们的关心和帮助,决不辜负你们的浓浓真情和爱心,我们教师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更要教育我们的学生,要以此为契机,用书中的知识充实头脑,用智慧改变贫穷、改变命运,改变社会。长大后为振兴家乡、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感谢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名校发展网(中国21世纪基础教育网)、全国基础教育课业改课十三五教育部课题项目办及教学考试杂志社、西藏人民出版社、学习周报社、雪域音像电子出版社、北京天利经济文化发展公司、西藏天利经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藏出版文化产业园的各位爱心使者们,在这里向你们鞠躬致谢!感谢你们让我们共享了同一片蓝天下的爱!谢谢!
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高级中学
2017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