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发布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通知
来源:教师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25
         本报综合讯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教育部督导局近日印发《关于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岁末年初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
        本报综合讯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教育部督导局近日印发《关于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岁末年初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学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结合本地实际,把握冬季和学期末特点,举一反三,将各种不安全因素纳入防控范畴,立即开展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切实维护学校安全和谐稳定,保障学生健康安全,要重点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情况、学校食品与卫生安全情况、冬季采暖及消防安全情况、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校车及上下学交通安全情况、防范非法入侵校园、学生欺凌和暴力情况等六个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要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开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