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建设乡村教师队伍 ​提升能力素质 为教师减负
来源:中国网 作者:彭瑶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9-01-22
 原标题:教育部:建设乡村教师队伍 ​提升能力素质 为教师减负
    中国网1月21日讯 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18日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提出,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对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倾斜和支持力度。
    陈宝生指出,2019年,教育系统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多想办法,在超前规划上多出主意,在资源保障上多下功夫。要从薄弱处着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德育要朝着体系化努力,教育教学改革要深入,体育美育要有刚性要求,劳动教育要有效开展起来,家庭教育要高度重视。同时,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对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倾斜和支持力度,持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下大力气为教师减负。
    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取得决定性进展,加快缩小差距,实现“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任务进入关键阶段的决定性进展。把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最硬的一仗”来推进,继续深化教育管理方式改革,瞄准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破解继续教育发展难题,深化开放促进改革,在一些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改革上取得突破。
    此外,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确保教育系统和谐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