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2-10-26

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10月23日,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刻通过电视和网络传遍了华夏神州,抵达14亿人民心中。


  从白山黑水到南海之滨,从昆仑之巅到长城脚下,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听到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声,无不振奋激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中国式现代化这艘巨轮一定行稳致远,广大人民群众更有信心、更有希望、更感振奋、更有力量。

  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看来,党的二十大清晰擘画了未来5年全党事业发展蓝图,涌动着一股激昂澎湃的力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上海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勇当教育强国建设的探路者。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使命担当,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全力破解‘卡脖子’科技难题,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忠钦向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发出号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交大贡献。

  “中南民族大学全体师生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南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边境表示,学校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带领全国人民开创新未来。”安徽省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业勋对未来充满期待,“合肥教育人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徽省金寨县希望小学是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传递着希望,传播着梦想。如今,薪火相传的教育理想成就了无数孩子的上学梦,让他们走出大山、拥抱未来。金寨县希望小学校长江淮表示,作为坚守在教育一线的乡村党员教师,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继续奋斗、教书育人的精神食粮,要对标新课程标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统稿:本报记者 王阳 采写:王志鹏 任朝霞 施剑松 程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