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济南一学校20多名学生发烧腹泻 校方:胃肠感冒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10-24
    20日下午 ,在济南市历城区济钢总医院输液室 ,五六位来自山东万智春考培训学校的学生还在输液 ,从18日开始 ,陆续有该校学生因为头痛、呕吐、腹泻被送到济钢总医院腹泻门诊 ,累计至少已有20多人。
  发烧又腹泻
  输了四瓶液还没好
  下午1点来钟 ,万智春考学校幼教一班的学生小杜还斜躺在医院输液室的椅子上 ,上午9点来钟 ,学校统一将她和其他患病的同学送到医院 ,打了一针退烧药后 ,一直在等着 ,从18日开始发烧腹泻 ,小杜看上去非常没有精神。与小杜相比 ,马女士的儿子病情更严重一些 ,除了发烧 ,呕吐、腹泻也十分严重 ,从上午到下午 ,四瓶注射液都快输完 ,稍微有些清醒的小伙子39度的高烧还是没退 ,刚刚醒来就要去卫生间了。“早上给我打电话 ,让我带钱来医院 ,我还以为打架了 ,结果到了医院看见孩子就躺在角落一个椅子上 ,意识模糊 ,问他怎么来医院的都不知道。”马女士介绍 ,刚来医院时 ,学校的领导还在医院 ,只是一会儿就不见人了 ,“上午整个输液室里都是学校的孩子 ,很多孩子是外地的 ,家长都不知道 ,是不是食物中毒 ,我们到现在心里也没个底。”
  在这个腹泻门诊的输液室里 ,正在输液的病人几乎都是来自万智春考学校的学生 ,记者询问发现 ,症状也大体相似。
  一个班十几人得病
  学校已放假
  在医院输液室 ,几个万智春考学校的女老师陪着还在注射的孩子 ,至于孩子们集中生病的原因 ,老师们表示是普通感冒 ,其余的并不知情。
  不过小杜的同学告诉记者 ,在他们幼教一班 ,“有四五个同学都病了。”病情最重的马女士的儿子则是来自土建二班。一位在19日晚曾闻讯赶到医院的家长告诉记者 ,当时在医院的学生都是学校统一用车拉到医院的 ,差不多有20个。从20日中午起 ,学校已经放假 ,学生们基本都已经回家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