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甘肃多举措鼓励大学生参军 本科生一次性奖励7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7-27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披露了一份关于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和应征青年进藏服役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自2016年起,甘肃实行大学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制度,本科生奖励7000元、专科生奖励5000元,均包括在校生和新生。
  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甘肃结合实际,出台了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和应征青年进藏服役政策措施,除实行大学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制度外,还包括实行进藏兵一次性奖励金制度、公务员招考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计划单列、退役后自主创业享受税收优惠、大学生返乡应征报销差旅费等共8条政策措施。
  《通知》提出,自今年起,甘肃还将实行进藏兵(含高原条件兵)一次性奖励金制度,按照每人10000元标准发放,所需经费由县市区财政负担。大学生参军入伍和进藏兵的奖励金均在新兵入伍次年的8月1日前,由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发放给新兵本人或家长。
  在公务员招考中,《通知》提出,每年要在全省基层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录计划中安排20%的名额,从全省基层专职武装干部招录计划中安排40%的名额,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省属国有企业每年招收录用或招聘人员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通知》也提出,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免予考试,给予规定学分。参军入伍的高职(专科)翌年毕业生,已取得规定学分,可免毕业实习,征集入伍时由所在学校按学制规定的毕业时间填写、颁发毕业证书。
  《通知》指出,对于退役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依法享受税收优惠,3年内免缴行政事业性收费。符合支持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创业者,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不超过10万元的免息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申请不超过200万元的贴息贷款。
  《通知》要求,甘肃各高校要成立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设立征兵工作站。高校武装部或学生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所在县市区政府征兵办公室工作,负责本校征兵工作站日常工作,暑假期间要落实值班人员、开通值班电话。 (杜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