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长春中考今开考 考生入场只可带准考证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6-27
 
昨日下午,中考考生跟随监考老师提前熟悉考场。 孙建一 摄
  今日8时30分,长春市2017年中考正式开考。
  26日下午,所有考生提前熟悉了考场。在长春市第二中学考点,记者注意到,由于考生到校时间较早,学校又临街,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提前允许考生进入校园在操场上等待。 “考生只许带准考证和瓶装水,注意瓶装水要撕掉标签,其他物品一律不许带入考点,手表也不需要,考场内都有石英钟。”在长春市第二中学校门口,考务人员叮嘱考生。此时,各考场监考老师双手高举贴有考场号的木牌,在操场上一字排开,考生在对应的木牌后站成一排,然后由监考老师统一带队进入考场。
  若考生进入考点时老师已带队进入楼内,考生也不要焦虑,可对照操场上的考场分布图寻找自己的考场,或者寻求考务人员的帮助。 进入考场后,监考老师将逐一对考生进行“三对照”,即考生本人与报名时照片、准考证分别进行对照,确认考生为本人考试。考场内已经为考生准备好石英钟、常见药品,每名考生也都有自己的考试用品,一科一发、一科一收,也就是说,考生只需要带准考证入场即可。
  长春市第二中学教务主任王晓威向记者介绍,该校共有30个考场及2个备用考场。“2个备用考场主要是给特殊考生准备的,目前学校未接到有特殊考生在此考试的消息。如果有,学校也有相应的应急预案,比如开设绿色通道等。”王晓威表示,目前,学校已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为中考顺利进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由于中考期间天气炎热,王晓威建议考生入场时,尽量自备饮用水。“注意矿泉水瓶上的标签一定要撕掉,这样才可以带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找到自己的座位后,不要将水瓶放在桌面上,尽量放在地上,这样可以防止水瓶被碰倒后浸湿试卷。”中考采用网上评卷,《答题卡》的填涂、书写一定要规范,要在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完成。 温馨提示,各科开考后15分钟考生不可入场。因此考试期间,考生及家长一定要做好出行准备,提前到达考点,避免因道路拥堵影响考试。记者 呼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