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非名校生考研成功遭嘲讽!原因竟是...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8-04-11
    近日,某校“学霸宿舍”全部大学生考研成功的事引发热议!有网友点赞,有网友羡慕,还有网友在嘲讽...

    “学霸宿舍”:8 男生全部考研成功

    据现代快报报道,前几天,常州大学白云校区南区 15 号宿舍楼上,宿管阿姨挂起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 “热烈庆祝储运 142 班 302 室全体考研成功 ”。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包海霞 陆文杰 )

    原来,最近考研成绩公布后,这个宿舍的 8 名男生全部考上了研究生,一时间他们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302 宿舍也成为名副其实的 “学霸宿舍 ”。

    常州大学白云校区南区 15 号宿舍楼 302 室是一间两室一厅的学生宿舍,里面住着 8 个男生。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包海霞 陆文杰 )

    最近考研成绩陆续公布,这 8 个男生中,

    淮安的杨亚吉、安徽的王帅、盐城的唐国祥都考取了中国石油大学的研究生;

    淮安的田素俊、河南的谢昆伦、扬州的沈涛和来自重庆的庞海明 4 人都留在了常州大学读研;

    四川宜宾的万宇翰则被西南石油大学录取。



8 名男生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包海霞 陆文杰 )

    “我们 8 个人亲如兄弟,同在一个班级一个宿舍,平时基本上一直呆在一起”, 舍长王帅说,他们一年前开始集体准备考研,连寒暑假都集体留在学校,每天学习时间都在 10 个小时以上。

    唐国祥告诉现代报记者,他们 8 个人既是个体又是整体。每天早上 6 点多集体起床,一同去上课,一同泡图书馆,一起分享信息心得,累了一起去操场跑步打球。同时每个人都会利用好自己的碎片时间,走路吃饭的时候,有的人会背单词,有的人会用手机听网上课程。

    “我们 8 个人都没有报考研学习班,大家都是到图书馆或者网上找资料,找到好的内容都会一起共享,谁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大家一起帮忙解决。”杨亚吉说。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包海霞 陆文杰 )

    学霸们平时的生活并不只有枯燥的学习,文体生活也很丰富。 沈涛说,每年宿舍 8 个人还会一起出门旅行,最近他们正在筹备集体毕业旅行。

    此事却被部分网友嘲讽

    “宿舍8人全部考研成功”被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


    其中,有网友却认为,“找不到好的出路的就只能上研究生了”:

    还有网友评论说,“本科双非野鸡学校,考上985的研究生也没用”:


    然而,这个观点遭到大家的反驳:







    网友说,“不是211、985怎么了?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注意到,更多的评论在为这个“学霸宿舍”点赞,并表示羡慕!









    网友表示,“也希望待在这样的宿舍!和优秀的人在一起”:



    你也想成为“学霸宿舍”的一员吗?

    或许正如网友所言,“团队协作比单打独斗要更好”:



    有一个好的宿舍氛围真是太重要了,在大学校园,不断有一些“学霸宿舍”出现:



    她们其实并非都是学霸,也没有粗壮的“大腿”可以支撑,但她们选择相互扶持,将六双“小腿”紧紧地捆绑在一起,为了共同的梦想而奋斗,努力前行,不忘初心。





    她们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最重要,要会“舍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