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我省10所高校25个项目入选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8-04-17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认定612个项目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的25个项目入选。

    据了解,“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分综合改革类项目和专业改革类项目两大类。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分为工科优势高校、综合性高校和地方高校三大类型。专业改革类项目涵盖了包括人工智能类、大数据类、智能制造类等热门“新工科”在内的19个项目群。开展“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旨在统筹考虑“新的工科专业、工科的新要求”,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探索建立“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从适应服务转向支撑引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