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考研大军”为占座6点起床排800米长龙 队伍拐了5个弯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8-04-04
     3月26日,为了能够领到图书馆发放书包柜钥匙和考研自修室座位号,早上6点多,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思源图书馆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记者看到,蜿蜒的队伍如长龙一样从该校图书馆门口一直延伸到远处的浦区,随着同学的不断加入,排队的人群仍在逐渐壮大中,队伍排到了800米,拐了五个弯。

    记者了解到,这些多数是该校2015级的同学,主要是考研和考公务员,还有要考会计证以及准备出国的学生。该校大三学生王铭表示:“排队的同学是想在学校图书馆领取专属的考研自修室座位,还有存放书籍文具的可锁的专用书包柜。”



图为学生在图书馆门前排队占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夏韵 提供

    考研学生排800米长龙占座 网友:抢个座位比考上还难

    学生排队占座的照片在朋友圈和微博传播后,引来众多同学和网友评论。有网友表示:“抢个座位比考上还难”。吴苏宁是该校会计专业大三学生,她早上7点到图书馆门口。她对记者描述当时的场景:“当时天很热,排队的同学人很多,整个队伍足足有800多米长,拐了5个弯。”

    “我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400多米了,而且还有很多同学不断加入队伍。”李露是该校大三学生,是学校学生会的成员,正在备战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在当天早上7点就到图书馆门口了。

    李露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抢到一个好的座位,很多同学凌晨五点半就起床了,还有的同学排了三个多小时队伍。她认为,“这也算是学校给考研学生的一些福利了,有专门的柜子、插排、桌子,可以专门放我们的书,不用每晚带回去,就很方便。”

    “我和室友早上去上课时,看到队伍都排到浦区门口也是震惊了,在现场能很直观真切地感受到学姐学长们巨大的学习热情。”该校土木专业大二学生潘梦云认为,这也激励学弟学妹们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学习。

    记者从该校官方微信看到,抢到座位的同学纷纷在朋友圈里留言:“新一批考研大军抢个考研座位和柜子太不容易了!”另一网友评论:“根据今年的考研座位排队长度,可以说只能撸起袖子加油干了!”还有网友表示:“那些带个小板凳坐着等的太机智了,九点开始发座位和柜子,我还要站着等两个小时!”



图为学生在图书馆门前排队占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夏韵 提供

    学校回应:图书馆提前开馆,没有影响学生进馆阅览学习

    针对网上传播的这一情况,记者联系到该校团委书记李孔文。她告诉记者,学校图书馆早在三天前就面向2015级同学发布了通知,领取时间设为9:00-20:00,领取规则是先到先得。“以往图书馆正常是在8:00点开馆,当天7:10分左右图书馆就开馆可以进馆了,7:40开始办理登记座位的手续。到7:30左右排队人数800多人,到了8:30左右基本没有排队现象了。”

    “馆内设有约2100个阅览座位,另外设置了214个考研专座,和800个带锁的专用存包柜。可以比较充分地满足考研同学的需求。”李孔文表示,早上7:10发现学生们开始排队,图书馆就提前开馆,并组织同事开通进馆办理的通道,有序分组办理,提前开始办理领取书柜和座位的手续。“虽然排队人多,但秩序井然。同学们并没有排队很长时间,也没有影响到正常进馆阅览的同学们的学习。”



图为学生等待工作人员发放钥匙和座位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夏韵 提供

    面对这一现象,李孔文也告诉记者,图书馆正在考虑明年利用信息技术,让同学们在线上取号,凭号和相关证明再现场办理,避免现场排队。同时,今年还将对馆内布局进行调整,在图书馆东面增设400个考研专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