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安徽:为农村培养400名免费医学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8-07-10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安徽将继续组织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计划招收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学生共400名。

    自2010年开始,安徽在高等医学院校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

    今年的免费培养项目包括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主要招收农村生源,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共招收400人,其中本科学制5年,计划培养250人,由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共同承担;专科学制3年,计划培养150人,由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担。

    报考免费医学生的考生需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第二批次或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发放录取通知书前,培养医学院校和订单定向免费培养需求县(市、区)卫生局将组织考生分别签订定向培养和定向就业协议书。在校学习期间,学生免除学费、住宿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