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陕西:集中一个月开展“五个一”纪律教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11
    核心提示: 7月,陕西省纪委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以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对象,在全省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7月,陕西省纪委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以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对象,在全省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省纪委编印的《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所列篇目为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监察法等。
    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或邀请专家学者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学习内容讲一次纪律教育课。
    举办一次专题讨论。以党委(党组)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开展大讨论。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忏悔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
    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活动。围绕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以测试促进、检验学习效果。
    省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本地区、本系统的纪律教育作出部署,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加强宣传报道,为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学习教育和开展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做到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