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聚焦教育热点 立说立行立解决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10-22
   本报讯(记者 肖持纲)“我们的新教学综合楼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收尾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就能投入使用,建成后将为学校提供200到300个学位,能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就近入学的问题。”鄠邑区余下镇惠安小学的校长杨小川高兴地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鄠邑区将解决群众教育需求,作为民生问题的主要方向,将工作下沉到一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民情大走访,赴各个学校实地解决办学困难。走访中,区教育局党员工作小组了解到余下街道由于居民增长速度快,群众子女就近入学需求增大,而辖区的惠安小学基础设施薄弱,急需解决,便立即进行协调。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紧张筹备,今年5月,惠安小学教学综合楼开工建设,短短五个月综合楼拔地而起,有效解决了余下街道群众子女入学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鄠邑区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持续推进教育公平,补齐民生短板,以大力发展普惠、均衡的教育事业,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累计整合各类资金近10亿元,实施“高中质量提升”“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项目,特别是通过建学校、增学位、保入学等方式,新(扩)建东关初中、新区小学等11所,新增学位5175个;实施“名校+”工程,建成8个“名校+”教育联合体,实现区域内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公平享受优质的教育。同时,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符合区情的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方案、职称评审及评优树模方案,进一步规范教师流动、招聘、考核、晋升等工作,2018年对鄠邑区第一中学等三所高中领导班子通过岗位竞聘方式选拔,今年又对城区4所学校校长实行竞聘上岗,通过抓改革、增活力,2019年全区中高考教育质量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显著增强。
  热线反映 882166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