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社区腾地方为娃建课堂——刘家下河社区建起免费的青少年教育中心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19
 
社区的孩子们参加植树活动。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3月18日讯 幸福社区是什么模样?李沧区有一个重视下一代教育的答案。18日,记者探访发现,为了教育好社区的孩子,李沧区刘家下河社区十年前就专门腾出地方建设了青少年教育中心,场馆、课堂样样俱全,托管、校车等全部免费。谈及初衷,该社区居委会主任傅大雨称,社区的未来属于年轻人,他们把下一代都培养优秀了,社区也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18日下午,十几个孩子放学后像往常一样来到李沧区汉川路上的一处足球场,参加社区足球课堂。大家跟教练热情打招呼后,熟练地盘带着足球,围着场地内绕桩热身,两位足球教练则在一边指导着。两位教练名叫许保兴、刘玉发,都是刘家下河社区的居民,义务担任足球课堂教练。“每周一、二、五的下午都会在这个球场开课,已经坚持10年了。”许保兴说。
    社区里有一座令人钦羡的儿童教育中心,足球场、乒乓球室、舞蹈房、跆拳道室等样样俱全,幼儿园、托管机构、校车、各项课余辅导项目等对社区里的孩子全部免费。而牵头建设这个儿童教育中心的是刘家下河社区居委会主任傅大雨。傅大雨告诉记者,该青少年教育中心是2009年建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让社区的下一代接受良好的教育。社区专门拿出了一块地,建起了青少年教育中心,仅室内面积就达到3000多平方米。社区前后购置了三辆校车,孩子就读的学校再远,也都做到一个不落、平安接送。“孩子们放学后,校车会统一把他们接回教育中心,在托管机构继续学习和运动。”社区居民袁妮说。
    傅大雨发现,孩子们不仅需要教室内的课程教育,还需要大自然的实践教育,便组织孩子们进行丰富的课外活动,冬、夏令营活动以及爬山、野炊、户外写生等,还有足球课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