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最高350元!高校为736名贫困生发放15万元车票补助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01-14
   随着春节临近,多数大学生陆续离校回家。近日,江苏盐城工学院给736名特殊困难学生发放了15.36万元车票补助。据悉,学校根据回家路程远近,发放100至350元不等。
  据该校学生资助中心教师王永灿介绍,车票补助主要面向非江苏籍的特殊困难学生,在查询各地车票价格后,再综合学生实际情况向贫困生发放补助,每人100元到350元不等,直接发放到学生银行卡里。寒假前夕,学校积极摸底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重点关注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车票的学生,提供路费资助,帮助他们乘上回家与亲人团聚的“直通车”。
图为盐城工学院的回程补助标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供图
  王永灿告诉记者,西藏、新疆等地区路程非常远,回程补助也就比较多,每人可达350元,甘肃、广西、贵州等较远的地区每人补助200元,安徽、河南、山东等周边省份每人补助100元。
  大一学生努尔阿米娜在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读食品专业,家在新疆阿克陶县。近日,她便收到了学校350元的车票补助。学校的这笔补助给了她很大帮助。当看到手机短信提醒的时候,她非常开心,“非常感谢学校对离家远的学生的悉心照顾,接下来的时间,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的关心和照顾。”
图为努尔阿米娜收到350元车票补助的短信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供图
  该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大四学生杨娟娟家在贵州铜仁,每次回家的车费都要400多元。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四年收到学校的200元车票补助,每次收到补助时都很开心,“非常感谢学校的政策,虽然这笔补助不能支付全部车费,但减轻了很大一部分负担。”
  “感到很开心,自己家在贵州遵义,回家的车费挺贵的,有了这笔资助,可以减轻很多压力。”该校材料学院大三学生任体谣在图书馆学习时,突然接到学校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车费补助,让她注意查收,没过多久,就收到200元钱短信提醒。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该校第九年开展“爱心车票”活动,已累计为3356名贫困学生发放“爱心车票”资金77.9万元,温暖了学子的回家路。
图为盐城工学院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年秋学期外省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车费补助工作的通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供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