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8岁男孩自创成都地铁线路图 妈妈出门不靠导航靠儿子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01-02
 
  12月21日,一张小朋友自创的“1-11号线成都地铁线路图”在微博上流传,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点赞:“这个小朋友厉害了”“这届孩子太厉害了”。成都地铁官微点赞称,虽然图片里的站点大部分都是想象出来的,“但小朋友对地铁的热爱和成都交通发展的憧憬让我们非常感动和开心。”
  “他最喜欢各种地图和线网图,最大的乐趣就是坐地铁和公交车满城转悠。”贾子涵的母亲王晶说,儿子最熟悉的新南门至犀浦线路,精准估计到站时间误差不超过2分钟。“平时我出门,不靠手机导航靠儿子,儿子是我的活地图。”
  有创意> 自制“成都地铁线路图”
  12月21日,成都地铁官微发布了一名“超级铁粉”小朋友自己画的1-11号线想象图,帖子称,“里面的站点虽然大部分都是想象出来的,但是小朋友对地铁的热爱和成都交通发展的憧憬让我们非常感动和开心。”
  这张“地铁线路图”也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网友“XCrystal-”评论说:“这个小朋友可厉害了”;也有网友“萌少0719”调侃称,“(图片里)这个植物园和动物园是不是差得有点多哈哈。”
  12月23日,记者在龙江路小学见到了“地铁线路图”的创作者贾子涵,他今年8岁,是二年级四班的一名学生。此图,源于他与5岁妹妹的比赛。
  “今年夏天我和妹妹比赛画地铁线路图,谁画的线路越多,站点越多,谁就赢。”贾子涵说,这张“地铁线路自创图”是他画的第7幅,机场放在郊外,火车站东南西北各布置一个,城里和郊外都有一个市场,方便大家买菜,西北村、北羊村、大湖南、大湖北、二江寺、红星寺等23个小站点则全是自己想象出来的,短站点大概1至2公里,长站点则是4至5公里。
  “主要是我认字也比较少。”贾子涵有些害羞地说,他住在“二王庙与市场”站点之间,他把最常去的文具店、商场、游乐园放在离家两三公里处,不过这些都不是他最喜欢的站点。
  有想法> 想做线路设计师
  几天前,成都地铁官微发布新线试乘体验活动,王晶为儿子留了言,报了名。凭借儿子对地铁线路图的热爱,贾子涵和母亲获得了5号地铁线试乘活动的名额。
  12月21日,他携这张自创“地铁线路图”前往试乘,结果这张线路图被“成都地铁”官宣了,出现了开头的一幕。贾子涵说,自己最喜欢各种地图、地铁和公交车站点,能够将1号线-4号线的站点倒背如流,他平时出门,主要先坐地铁,再坐公交或者打车前往。“在成都市区,你告诉我一个地址,我可以告诉你怎么走。”
  除了自创“地铁线路图”,他还参观过西南交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的火车站点设计,他对火车站点设计感兴趣。“如果这个站遇到了打雷怎么解决?遇到了一群鸟又怎么办?”贾子涵说,他的目标是考西南交通大学,做一名站点或者线路设计师。
  对于儿子想考西南交大的志向,王晶选择绝对支持。“我们希望他长大最好的事情是,他从事的工作,刚好是他热爱的,也是他所擅长的。”(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美兰 实习生 李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