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对啊网高用户留存率的背后,是其“认真做教育”的初心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11-20
     76.9%的用户留存率、92%的用户活跃渗透率、110万的月活用户,这是综合类职业培训平台北京对啊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Mob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职业教育行业白皮书里三项非常亮眼的数据,其中用户留存率、用户活跃渗透率跃居榜首,并远超同行。对啊网能在疫情之下的2020年取得如此成绩,和其坚持“认真做教育”的初心是分不开的。
    疫情期间,全国开启线上办公模式,对啊网的老师们不仅坚持直播教学,还坚持为学员做心理疏导,安抚学员的焦虑情绪。
    我必须回到公司的直播间给学员上课
    “我当时挺害怕的,因为我们全县的确诊病例都集中出现在我家附近,接二连三地曝出谁谁谁又被隔离的消息,警察也一直在街上巡逻,”对啊网教资部门的讲师杨晓慧(五月老师)老家在山东省德州市的一个小镇上,她回忆说:“距离给学员们上课的时间越来越近,我只能暂时在家上课。”
    但由于家里的电脑长时间不使用,画面不是很流畅,而且有杂音,很多学员反映听不清楚,她只能在讲课的时候提高音量,“家人说每次我上课时,声音大到院子里都听得清清楚楚,时间一长,嗓子也变烟嗓儿了”。
    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五月老师还是决定回北京,她说:“如果学员经常听不清楚我讲课,对他们来说是很不公平的,我必须回到公司的直播间。”
    要想回北京她必须从小镇赶到40里外的县城坐高铁,但当时她所在的镇上的公共交通已经全部停运。
    2月22日,五月老师刚好没课,“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吃了妈妈特意为我准备的早餐后,就出发了,”她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拖着半人高的行李箱,徒步4个多小时来到县城,后来她回忆说:“想想挺疯狂的,那可能是我近一年来走得最远的路了。”
    经过一番辗转周折和重重检查,她终于登上开往北京的高铁。透过高铁的窗户,她看到家乡的景象犹如幻灯片一样,快速地倒放着,越来越远,她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回到北京,回到公司的直播间,也不用再担心学员听不清我讲课了”。
    不仅传道授业,更需答疑解惑
    “我接到的好几个面试通知都取消了,”对啊网求职学院王尧(面霸老师)在疫情期间接到学员小陈的电话,她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年前我从待了三年的公司离职,本来想年后借着黄金求职季找一份更好的工作,但是新冠疫情的暴发让一切计划都搁浅了,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
    王尧听出了她的焦虑和不安,一边安抚学员的情绪,一边替她想解决办法,并邀请她参加对啊网求职学院针对疫情的线上求职公开课。
    这是为期三周的课程,分别从疫情对行业的影响、疫情期间如何准备线上面试、温故知新复习面试真题等方向为学员答疑解惑。
    2月27日,陈同学成功通过了一家公司的线上面试,顺利签约,并开始线上办公,王尧说:“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学员找到工作,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直是王尧的座右铭,他说:“求职的课程有很多种,关于简历、关于面试、关于能力提升、关于解压心态等等,但是作为老师,我们不仅要传道授业,更应该为学员解惑,希望我的专业知识能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职业重塑。”一直以来对啊网都以“重塑职业未来,帮助每一位年轻人找到好工作”为企业使命,早在2018年对啊网就启动“对啊帮· 赢未来”公益计划,秉承认真做教育的发展理念,成立求职学院及招聘就业指导团队,上线“智慧招聘平台”,希望通过职业规划指导+智慧招聘平台,搭建起高校、学员、企业三者之间的桥梁,免费为学员推荐好的工作机会。
    截至目前,对啊智慧招聘平台与5000+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成功推荐职位10000+,助力14万+用户通过一线实习机会实现职场转变。
    该项目不仅面向对啊网的学员,更面向即将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对啊网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职业规划、求职指导和面试建议等课程,并与40余所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近万名在校学子提供优质教学课程及产品。
    至此,对啊网成功搭建了职业教育服务生态链的最后一环,为年轻人提供从基础学习到成功就业的全栈式服务,这是对啊网用户留存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少年强,则国强
    9月24日上午10点,阳光和煦,温暖如春,“对啊希望小学”(原名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军民小学)的揭牌仪式即将开始,这是对啊网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
    操场上孩子们穿着新校服,“唱”着手语歌,向对啊网的爱心大使们表达着谢意,他们的眼神清澈,充满朝气,像极了当下的阳光。
    时间追溯到2019年,对啊网通过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找到了这所位于甘亭镇洪洞庵村的乡村小学,其200余名学生主要来自周边的5个村庄,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虽然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处于甘亭镇的前列,但随着学校的生源和规模不断扩大,硬件、软件设施均已跟不上学校的发展,师生课外活动及体育教学只能在操场进行,他们需要音乐室、美术室、图书室等室内活动场所。为了帮助学校解决这一问题,对啊网向该校捐赠了30万元,支持其建设和发展。
    “我们希望看到孩子幸福健康地长大,也希望为改善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还会开展更多支持乡村教育的公益项目,除了关注学校的硬件设施,我们更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借着参加“对啊希望小学”揭牌活动的机会,对啊网CMO王虓等一行人,带着为孩子们准备的校服和课外书籍,以及对啊网自主研发的在线启蒙英语课程“星童英语”到学校探访。星童英语项目负责人李莎在揭牌仪式结束后,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
    “下课后,一些同学跑来对我说,老师我好喜欢你,你下次什么时候再来?”李莎回忆说:“当时真的很感动,我想孩子们需要的不仅是宽敞明亮的教室,好看的校服,他们更需要全新的学习体验,我能感受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
    “有书读,读好书”是对啊网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为此对啊网联合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为偏远乡村学校捐助爱心图书馆,截止到2020年11月,已经有两所“对啊爱心图书馆”落成,一所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户家塬镇西坪村西坪教学点,另一所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富荣镇青华基点校。
    在疫情期间,边远地区师生的安全也牵动着对啊网全体员工的心。对啊网携手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通过旗下“一元钱爱心基金”项目,即每售出一本教材,将捐出1元钱用于“罩你返校平安”,先后为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华藏寺镇岔口驿小学、祁连镇初级中学,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户家塬镇西坪村赛岭小学、周至县终南镇老堡子村小学、万青小学、明日实验小学约1000名师生,送去了数万只爱心口罩,助力孩子们安心开学。
    对啊网创始人兼CEO栾建莛说:“教育是知识流动最有效的方式,也是人们改变命运的阶梯,但其实我国的教育水平一直都是相对不均衡的,希望这样的状况尽早被改善。对啊网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教育机构,也正在为此贡献自己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啊网秉承“益”起做教育,一起赢未来的初心,在这个焦虑的时代,种下了希望的种子,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些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并成为参天大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