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2016江苏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首次开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记者 缪志聪 编辑:江淼 时间:2016-11-16

江苏:中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开考

  本报讯(记者 缪志聪)近日,2016年江苏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首次开考,全省9.7万考生步入考场。

  中职学业水平考试为江苏在全国首创、首考,是江苏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首次落地,并首次采用了“题库加机考”的方式。

  本次考试共设语文、数学、英语、德育和专业基础课5个科目,其中德育和专业基础课采取机考形式。专业基础课主要为98个职业技能科目,基本覆盖了职业教育现有专业,其题目全部从新建题库中随机抽取,考生在局域网环境下独立上机操作,考试完成后由考试系统自动评卷。

  “这是江苏省首次使用题库方式来组织考试,对于每一道题的难度系数、考察的能力层次都有附加标签来定位,以确保每个学生抽到题目难度等基本相当。”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说。

  《中国教育报》2016年11月15日第03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