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浙江高职教育发展报告发布 探讨高职未来之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翟帆 编辑:江淼 时间:2016-11-30

  探讨高职未来之路

  浙江高职教育发展报告发布

  本报讯(记者 翟帆)由浙江省现代教育研究中心编写的《浙江高职教育发展报告(2006—2015)》日前发布。报告总结了浙江高职教育十年的发展经验,探讨了高职教育未来的发展之路。

  报告分为发展篇、育人篇和特色篇三部分。发展篇从发展历程、发展状况、办学模式三个方面梳理了浙江高职教育十年的历史脉络,展示了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浙江历史”。育人篇记录了浙江高职教育十年的建设重点,从专业设置与发展、师资队伍与教师发展、课程改革与建设、实训与实习、学生发展、质量监控与评价、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八个方面,解读了高职育人的“浙江现象”。特色篇聚焦了浙江高职教育十年的生动实践,通过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利益共同体”、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德能并举,商学合一’人才培养模式”、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淘宝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构建‘三维文化’育人体系培养高品质‘银领’人才”等实践案例,提供了高职实践的“浙江样本”。

  据浙江省现代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后报告的编写将与国家五年规划同步,在年度分析报告的基础上,每五年为一个周期面向社会发布。

  《中国教育报》2016年11月29日第10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