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2016年中职校航空服务类专业提前招生面试在即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4-05

  4月5日消息:冲上云霄,化身优雅空姐、帅气空少是不少学子的心中梦想。不过,进入航空服务业不仅要有亮丽的外表,还需要学习专业理论、行业实务以及各类航空服务业所需的技术技能。2016年中职校航空服务类专业提前批招生即将启动,希望成为航空服务行业一员的初三学子不妨把握机会,提前进入对应专业学习。而近年大热的中本、中高职贯通专业,也为对学历有高要求的同学提供了多样性选择的机会。

  选择专业要结合自身兴趣特长

  不少学生报考航空服务类专业是专门冲着空乘专业来的,但事实上,航空服务类专业包括的类别很多,细分后的专业也横跨多个工种,培养的方式也不尽相同。中华职校的“3+2”中高职贯通航空服务专业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年联合招生,同时学校也有与澳大利亚航空学院在外教课堂、课程内容、专业证书考核、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有深度合作和渗透的中外合作航空服务专业。

  而在在航空服务学校,航空空乘、空港服务、舱空安检专业合称为航空服务专业。据介绍,三类专业划为航空服务大类进行招生,学生入学后,三个小分类专业仍会以相同的课程安排进行授课。这样的安排有利于学校老师和学生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发现学生自身条件和兴趣更符合的专业。、因此,建议学生在选择专业时结合自身条件及兴趣爱好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

  择校可从学习氛围、就业率等方面考量

  上海目前有不少中职校皆开设有航空服务类专业,面对特色不一的专业及学校,学生该如何选择呢?中华职业学校建议家长和同学,要深入了解不同的学校,不是仅看外在包装,学校历年来的专业对口率也是学生了解学校就业情况的很好参考。航空服务学校则建议学生报考不单要看专业,还要看学校的整体氛围。学校的整体氛围可以从两个方面体现出来:一是从学校整体的录取分数来判断,不单看空乘类专业的分数线,还要看其他专业的录取分,以此衡量整体的学生素养和学习氛围;二是从学校的校园文化来判断,鲜明的校园文化能够让学生在几年的学习生活中受到校园构建的职业文化熏陶,自然而然养成礼仪规范。

  4月面试正式开始,考官提醒:

  准备简单中英文自我介绍

  据《2016年上海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招生细则》,参与提前批招生的中职校所有面(考)试工作将在4月11日至5月6日之间完成。对此,中华职校航空专业负责老师董慧提醒,不同中职校的面(考)试时间有所不同,学生需要及时关注报考学校的公布时间不要错过报考。为了给面试老师留下好印象,建议学生的最好穿着能体现出学生青春、积极向上风貌的学生装,而不是穿奇装异服。面试当天的形象发型建议打理得干净整洁,女生无染发,男生短发前不触眉、后不及领。面试时保持自然微笑,举止得体、尊敬师长。在面试准备方面建议,提前准备简单的中英文自我介绍。最后,提醒学生提前预备好自己的考生登记表、免冠报名照,避免在现场慌张出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