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南省贫困专科生中职生每年可获2000元补助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9-08

       河南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今年秋季入学起,河南省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专科生和中等职业院校学生进行扶贫助学补助,每生每年可获2000元。
       同时,对省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高中学生免去学费、住宿费。
       另外,今年起,河南省还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至6岁儿童资助保教费和生活补助费。资助标准方面,保教费年生均600元、生活补助费年生均400元。(记者 张竞昳)
       ■相关新闻
       幼儿园到研究生 帮扶政策全覆盖
       本报讯 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1.69亿人次、去年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2.53亿元位居全国第一……昨日,省教育厅发布《“十二五”河南学生资助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我省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1.69亿人次,除去义务教育阶段免除的杂费,资助金额达427.23亿元。
       “十二五”期间,河南省学生资助投入持续保持增长势头,其中政府投入占主导地位,各级财政累计安排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资金353.26亿元。2015年,我省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2.53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介绍,目前我省建立了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个阶段的资助政策体系,实施的资助项目有20多项,实现了对所有学段的全覆盖、对公办和民办学校的全覆盖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覆盖,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记者 张竞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