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第十一届职业院校(中职组)医卫项目技能大赛晋中卫校开赛
来源:晋中卫生计生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18
    10月16日,山西省第十一届职业院校(中职组)医卫项目技能大赛在晋中市卫生学校开幕。民建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王宁宣布开幕,市政协主席赵庆华,省教育厅副厅长任月忠,副市长辛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纪萍,市政协副主席杨定旺,市政协秘书长邢俊杰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
    辛琰在致辞中首先对莅临的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兄弟学校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辛琰表示,晋中是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单位,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连续十届在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团体第一。此次大赛安排在晋中举行,体现了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总工会对晋中职业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辛琰希望,晋中卫生学校作为承办方,进一步提高办赛水平,把此次大赛办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大赛。并借此次机会,学习兄弟学校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质的医护技能人才,为我市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做出应有贡献。

比赛现场
    山西省第十一届职业院校(中职组)医卫项目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卫计委主办,市政府、晋中市卫生学校承办。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的41支代表队将分教师组与学生组分别参加护理技术的比拼。教师组将进行静脉留置针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操作的比赛,学生组将对案例评估、全能四项(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输液、置胃管、口腔护理)、单项(心肺复苏、口腔护理)的名次进行角逐。我市共有晋中卫校、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昔阳县高级职业中学、左权宏远学校4支代表队参赛。

比赛开始前,省市领导参观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晋中卫校是晋中市唯一一所公办医学院校,建校90年来,培养了中高级医卫人才5万余名,为晋中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该校是全省400余所中职院校中唯一一所集“国家级重点中专”、“国家级实训基地”、“国家级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级教育基础能力建设重点支持单位”等四项国家级荣誉于一身的中职院校,2013年曾荣膺“首批山西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五星级学校”。从2009年起,该校连续6年承办全省护理技能大赛,并7次蝉联团体第一名。此次更是同时承办全省护理、检验、农医三个专业技能大赛。在代表山西省组队参加两届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中,晋中卫校连续两年夺得全国一等奖,填补了山西省此赛项全国一等奖的空白。其中2014年在全国检验技能大赛中,该校一举夺取团体一等奖,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夺取竞赛一等奖。

领导参观晋中卫校
    此次承办比赛,为晋中卫校的师生搭建了沟通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参赛选手,来自晋中卫校护理234班的张苏毓表态:“这次比赛是对我们两年学习和实践的一次检验。我们将通过这次比赛尽情展示自己的所知所学,为学校争光、为晋中争光。同时也向其他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学习,查漏补缺,让自己具备更全面的护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