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陕西五高校成立“长安联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7-05-23

原标题:陕西五高校成立“长安联盟”
  本报西安5月22日电 (记者龚仕建)近日,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联合成立陕西高校“长安联盟”。今后这5所高校的10万多名大学生可前往任意一所大学,跨校选修学分、攻读辅修专业,同时,5所高校的各类教学资源和教师资源均可实现开放共享。

  据介绍,“长安联盟”通过深化合作,不断拓展合作内容,释放人才、资源等创新要素的活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协同解决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使各校资源优势有效放大,加快学科、专业、人才和成果等四个一流建设。

  据悉,联盟各高校将从4个方面加强全面的战略合作。一是联合培养,充分发挥现有特色专业的人才培养优势,为其他高校学生提供跨校、跨专业学习机会。二是资源开放,联盟高校积极推进图书资料、学术讲座、学科竞赛、在线课程、实验室等教学科研资源共享。三是协同创新,联盟高校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充分聚合优质资源,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推进协同创新。四是师资互聘,联盟高校的师资在人事关系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在教学、科研领域实行互聘共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