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8-10-23
    近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正式揭牌成立,首批招收的19名留学生来自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和清莱职业学院,现就读该校物流管理专业。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吉彬校长介绍,“中泰国际学院”由学校与曼谷职业教育中心、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清莱职业学院和唐风汉语国际教育集团等合作发起共建,第一阶段合作以物流管理为专业试点。首届招收的19名泰国学生,将采取福建省内首创的“1+2”模式,即留学生在中国学习1年,在学校的泰国分校学习1年,通过面授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汉语国际教育、优势专业的学历教育、语言与职业培训,以合作办学的方式实现国际留学生取得中泰双大专文凭。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学校将依托“中泰国际学院”在泰国高校设立“海外分校”,通过师资培训、企业人才培训、学生实习就业、本科及以上留学生培养等,深化拓展中泰合作办学项目的内涵,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培养国际化人才,以及提升福建教育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上取得更大成效。

    “国际化办学对于职业教育的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责任。”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林海峰提出,“中泰国际学院”要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对接度,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职业院校对外合作提供示范榜样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