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8-12-11
    近日,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并讲话。

    雷春美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全省各级职教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贺信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忠实践行者、职业教育发展的积极助推者、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定维护者;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积极作为。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表示,近年来,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与福建省教育厅精诚合作,共同打造了一批福建职业教育活动的特色品牌,齐心协力推动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期待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继续发挥教育团体作用,全力构架党和政府联系职业教育界人士的桥梁,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4年来,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在服务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职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开展职教精准扶贫、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包括积极建言献策,聚焦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向各级人大提交议案、建议106篇,向各级政协提交提案、大会发言等685篇,多个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大力推进温暖工程,启动第五期“长汀县——国家级生态县水保人才培训班”项目等。

    此外,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还充分发挥在推进海峡两岸交流方面的优势,连续四届成功承办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和校长对话会,使其成为全国两岸职教研讨和交流活动的重要品牌,为促进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