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二中职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进课堂
来源:马龙二中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23
 马龙二中职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进课堂
      学校是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最好场所!马龙二中职校将开设非遗课程,聘请非遗传承人到学校,亲自给学生授课。
 
    另外是请本校文化艺术老师外出学习交流,带着非遗知识回来授课。像刺绣、手工编织、剪纸、苗族芦笙舞蹈等传统文化。这既传承了非遗知识,又提升了师生的素养。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的“活态灵魂”,是民族传统文化的珍贵记忆,是民族文化的生命密码,承载着独特而丰富的文化意识和民族精神,对于人类生存与发展具有独特的意义和价值。
 
    学校从挖掘传统文化底蕴、开展非遗学习研究、普及非遗产知识等方面开展教学工作,能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延续,并绽放异彩,造福子孙后代。(尚德发  王谷明  施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