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四个注重”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
来源:三秦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10-16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以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有效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四个注重”狠抓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有收获为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陕能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注重落实学习研讨计划。根据《中共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制定了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分认真开展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2个部分,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安排,并按计划有序实施。
    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该校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观看专题片、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利用一周的时间,集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学习读本进行集中研学,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领会深、领会透,力求能够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此外,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温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对陕西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做到了上下同步、同频共振。
    注重结合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该校先后举办了6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成效显著。在9月30日下午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成员王宏卫亲自到会指导。学习研讨会上,大家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英雄本色》和黄文秀《春泥不语花季永恒》的视频资料。党委书记令狐培选强调要向国家表彰的英雄模范学习,更要向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我们有从战争年代枪林弹雨中走过来的离休老干部、有长期坚守教育事业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在他们身上表现出了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无比坚定、对党的无比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工作的无比认真、对学生的无比负责,我们全体干部要继承发扬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的优秀品质,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立德树人的光荣任务,担当起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予东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学习的通知》(陕教工〔2019〕75号)精神,领学了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的先进事迹材料,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爱国奋斗、知识报国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团结协作、勤勉进取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潜心研究的治学品格,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教育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走在前列。与会同志纷纷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学习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从中学到的更多、悟到的更多、收获的更多。
陕能院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注重根据学校实际创新载体。在做好中央和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同时,学校党委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在自选动作上也力求有特色。9月23日下午,该校邀请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翼成教授作题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专题报告。9月24日下午,该校邀请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冯耀辉作了题为《严格自律,快乐生活》的专题辅导报告。9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令狐培选给支部书记和处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报告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用理论传承初心、引领使命。10月11日,该校赴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才能永葆本色,牢记使命方可砥砺前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马栏革命精神,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追赶超越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翼成教授作题为《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的专题报告
陕能院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学习,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确了担使命的方向。今后将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干事创业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