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南要求高校后厨要“晒在网上”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11-29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11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河南省将推进高校 “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并通过“舌尖安全网”把高校食堂后厨“晒到网上”,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目前,河南省有普通高等院校约140所、食堂约550家,在校就餐学生约220万人。根据具体工作要求,河南省将加大“食品安全6S”管理体系推广力度。督促高校食堂科学划分功能场所和区域、合理确定工器具和其他物品的摆放位置;监督高校食堂制定清洁、消毒制度和考核方法;督促和指导学校食堂建立完善的现场管理和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操作技术规范。
  另外,鼓励学校食堂建立奖惩机制,对出现安全管理差错的岗位和责任人能够及时追查到岗、追究到人,确保责任可倒查、追责能到位。
  河南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表示,河南将推进 “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把高校食堂后厨从幕后推到前台,从过去“闲人免进”到现在通过登录“舌尖安全网(www.shejian360.com)”晒在网上,从学校管理和部门监管扩展到社会公众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