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福建:鼓励民办高职扩大招生规模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9-28
   本报讯(记者 黄星)日前,福建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印发通知,就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有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福建提出,各地各校要摸清办学家底,多渠道筹措资金保证基本办学条件,将改善办学条件纳入当地“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高等教育发展规划、教育基建规划中。对公办学校当年因扩招等因素造成学生人数较大幅度增加的,要探索建立年度财政预算拨款年中调整机制,确保高职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只增不减。
  在规范考试招生方面,福建明确,各地各校要按照向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的原则,合理确定学校招生计划,优先考虑设置适合扩招群体人员特点的专业,鼓励民办高职在办学资源充分的情况下扩大招生规模;要统筹做好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组织工作,完善实施程序,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岗位责任,对于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在国家及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的优秀考生,优先予以免试录取到相关对口专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