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西省教育厅:培养专项技能 布局建设特色高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3-07
       3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后我省将继续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遴选一批办学条件达标、教学质量优良的中等职业学校开展职普融通试点,布局建设以专项技能培养为主的特色综合高中,优化中高贯通,巩固高本贯通,探索中本贯通培养路径,为各类人才发展成长搭建多元通道。

       去年,我省构建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N”政策体系,4所国家“双高”建设学校中期考核全优,职业教育驶入提质培优快车道。今年,我省将实施职业教育达标提质工程,全省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比例年底达到80%以上。

       今后,我省将构建适应“技能山西”建设需要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实施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推动高职教育提质培优。实施国家和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计划,带动全省职业学校提档升级。我省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建设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校中厂”“厂中校”等方式,共建共管共享服务区域经济和特色产业的省级特色产业学院,推动形成产教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张晓丽)太原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