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升学季 骗子盯上鹤城“家长圈”冒充教务处诈骗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7-19
  东北网7月18日讯 近日,家长李女士收到一条“学校教务处”发来的短信,可点开信息后,银行卡里的500元钱瞬间不翼而飞。这时,她马上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采访中,李女士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李女士的儿子今年刚好小学毕业,之前按照学校要求上交了房产证、户口本等证件,目前正等待教育部门分配学区。
  前两天,李女士突然收到一条信息:“李×,家长您好,由于学校接到教育部学籍信息核查安排较晚,请家长核对孩子信息查询qsfvr.cn/uzjs”【教务处】”看到信息上有自己的名字,落款是学校教务处,恰好自己又刚刚上交了相关证件,李女士对此深信不疑,于是马上点开了信息里的链接。
  “打开那个地址后,上面没有任何孩子的信息。我还以为是手机出了问题,返回后又点开两次,可情况都是一样的。然而,不到十分钟时间,手机又来了一条短信,这次是银行发过来的信息,提示我银行卡被刷走了500元钱。这时我才意识到,之前的可能是诈骗短信。”李女士说,“现在的骗子也太‘神通广大’了,居然连家长的姓名都能查到。上面指名道姓地写着我的名字,而且还假借学校的名义,真是太可耻了。这段时间家里人都特别关心孩子升学的事,所以看到这样的信息我也没多想,可就是这一念之差竟上了骗子的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事发后,李女士给孩子的班主任打了电话。学校方面表示,从来没有给家长发送过这样的信息。
  如今正是升学季,家长们关心孩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对于一些来源不明的短信、微信却应理智对待。近日,记者在教育部门了解到。根据《2016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办法》,目前,小学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孩子们按照学区划分、就近入学的原则到指定学校入学。而小学毕业生的学籍审核、学区划分工作仍在进行中。8月中旬,教育部门将会把学生的入学通知书发放到学生之前所在的小学校,由家长、学生自行领取。如果在核查中遇到问题,教育部门或学校会及时打电话询问家长,而不会采取短信或微信的形式。因此,在这里本报再次提醒家长们提高警惕,切莫再上骗子的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