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不用上课就能拿本科文凭?女子被骗17000元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1-23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陶维洲)不用上课,就能拿本科文凭!如果遇到这样的广告,你会信吗?在南京工作的姑娘小赵看到这一广告后,联系了某教育机构报了名,交了17000元费用。但3年过去了,不光文凭没拿到,连那个教育机构都已不知所踪。
    前几天,小赵来到南京新街口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找了家教育机构,本想挂个学籍不去上课就拿一个本科文凭,结果3年过去了,不仅学位证书没见着,教育机构的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被骗了17000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9月,刚从上海某职业技术学校毕业没多久的小赵来到南京发展,因为学历低,她一直找不到好工作,于是便想弄个本科文凭。在表妹的介绍下,她认识了一家自考教育机构的招生负责人“李威”。对方告诉她,他们主要做南京审计学院的招生业务,但也可以弄些其他大学的自考本科学位。
    经过进一步接洽,2014年9月14日,小赵和“李威”见面并签下了一份“挂学籍协议书”。双方约定只要小赵参加该教育机构安排的自学考试并通过,这家机构就能够帮小赵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挂学籍,并给小赵提供一个该校的学生证,同时在两年之后取得该校人力资源专业的本科学位并发放相应毕业证书。挂学籍拿学位的总费用是1.7万元,签署协议的当天下午,小赵便将“学费”一次性转给了对方。
    然而,交了钱后,挂学籍的事儿却迟迟没有动静。在三番五次的联系和催促之后,“李威”给了小赵一张扬州大学的学生证。小赵感到很诧异,她觉得这张学生证真假难辨,同时也不是自己要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证。她去找“李威”交涉,对方却说学生证不是重点,只要最后毕业证书是小赵要求的南航的就行了。
    随后,小赵在“李威”的安排下参加了南京审计学院的自主招生考试。小赵拿着准考证询问“李威”为什么不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而是南京审计学院,“李威”再次告诉她,没关系,最后给她的毕业证肯定是南航的。
    考完试后一个月,“李威”通知小赵,她的考试顺利通过了,只要等两年时间一到,她就能够拿南航的自考本科毕业证了。到了2016年7月,小赵就毕业证一事询问“李威”。可这时,“李威”却告诉她还要再等一年,因为2014年签协议的时间迟了,当年没有报上名,最后是2015年才报上的名。
    于是,小赵又等了一年。今年7月,当她再次联系“李威”时,对方却不再回复她。小赵通过表妹辗转联系上了“李威”,“李威”向她承诺7月底一定可以给她毕业证书,可是这一次仍然没有下文。无奈之下,小赵来到当初签署协议的地点,结果发现这家教育机构已经人去楼空。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
    目前,玄武警方已经对此案展开调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想要获取学历文凭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如果想不劳而获,那是不可能的,只会让自己陷入骗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