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案件侦办情况涉嫌虐待幼儿者被刑拘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施剑松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1-28
公安机关通报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案件侦办情况
涉嫌虐待幼儿者被刑拘
北京市教委将为每所幼儿园配责任督学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公安机关11月25日通报了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案件侦办情况,涉事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女,22岁,河北省人)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立即约谈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举办者,依法启动追责程序,责成举办者按程序立刻免除幼儿园园长职务。
    北京市教委就此再次回应:强烈谴责涉案人员严重违反师德的行为。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支持依法依规惩处,要求相关区、园配合司法机关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并立即进行整改。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教育部门切实做好幼儿家长安抚、在园幼儿的心理疏导,发现问题迅速妥善解决。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对各级各类幼儿园在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和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动态监管档案数据库,并为每所幼儿园配备一位责任督学。
    另据通报,11月23日,公安机关将编造并传播“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幼儿虚假信息的刘某(女,31岁,北京人)抓获。该人承认自己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后通过微信群传播的违法行为。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中国教育报》2017年11月27日第2版 版名:新闻·要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