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陕西泾阳一中学学生遭欺凌11人被问责 校长停职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1-15
   原标题:陕西泾阳一中学学生遭欺凌11人被问责,涉事学校校长被停职
  日前,一段陕西咸阳泾阳县姚家巷中学学生欺凌同学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一名学生遭多名同学脚踹掌掴后蜷缩在地。泾阳县随后发布情况说明,称县教育局介入调查。
  11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泾阳县人民政府网站获悉,此事有了处理结果:姚家巷中学校长已被停职,另一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被免职。
  11月11日,泾阳县曾发布通报称,经调查,该起欺凌事件发生于今年10月15日,地点在校外一家隶属于泾河新城辖区名为“步步高”的托管机构内,涉事学生均为泾阳县姚家巷中学的学生。
  通报称,自10月29日发现欺凌事件后,学校已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教师对受害学生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同时,对实施欺凌行为的学生家长进行警示谈话,要求他们切实履行对孩子的监护和管理责任。
  11月13日深夜,泾阳县教育局再度发布通报称,针对上述事件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其中,给予泾阳县教育局安稳股股长诫勉谈话;给予姚家巷中学校长党内警告处分,并作出停职处理;给予姚家巷中学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除其副校长职务;给予姚家巷中学政教主任解除职务处理;给予姚家巷中学2名政教副主任诫勉谈话;给予相关年级5名班主任通报批评,取消2018年评优树模资格。
  11月14日,澎湃新闻从泾阳县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防治校园欺凌工作,近日,泾阳县教育局已邀请陕西省心理咨询专家为姚家巷中学全体师生作专题心理辅导报告,教育学生团结友爱,并向全体师生发起倡议,号召全体学生与人为善、互相帮助、远离欺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按照管理权限,该事件涉及的“步步高”托管机构属于泾河新城管辖范围,泾阳县教育局已函告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泾河新城教育卫体局、泾河新城公安分局予以调查处理。记者 卫佳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