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仪陇检察组织在校学生参观看守所 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1-28
 
    四川新闻网南充11月27日讯(匡敏 陈梅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纪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青少年普法宣传实效,11月26日仪陇检察院联合县看守所、县教育局组织某中学48名学生到县看守所实地参观学习,共同开展了“参观看守所 传递法治正能量”法治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在看守所值班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看守所的监控室、监室、禁闭区、活动区等,了解了看守所的基本职能和监管制度,近距离感受了在押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情况。
    驻所检察室的检察官向到场的同学们讲解了违法犯罪将面临的侦查、逮捕、起诉、审判等一系列法律制裁程序,仪陇检察院未检检察官结合青少年犯罪的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教育,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学法、守法意识。
    该48名学生系“仪陇县护航成长平台”预警对象,预警发生后,仪陇检察院未检赓即联系学校、家长进校开展法治警示教育,现在通过现场直观感受监所情况,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教育效果。回到学校后,同学们将以普法宣传员的身份,组织开展普法宣传主题班会,向更多的同学们讲述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及所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