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零距离教你防骗 湖南警察学院实践团普及大学生安全教育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12
 
  (湖南警察学院治安系实践团在湖南师范大学开展“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星辰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欧阳志炫)近年来,由校园贷引起的刑事案件常见于报端。打开网页,裸贷、暴力催缴、短信轰炸、隐私曝光甚至追讨致死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高校大学生诈骗不是简单的高校和公安部门问题,它已然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因此从根本上杜绝此类问题,需要社会、高校以及大学生本身共同努力。鉴于此,湖南警察学院治安系实践团一行人于12月8日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开展“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解答、举办讲座和发放宣传册(单)等方式进行。
  (幽默风趣的话语,使现场气氛活跃。)
  窗外是连绵细雨,寒风凛冽,窗内防诈骗讲座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在主持人的介绍后,本次活动的策划人,来自治安实践团的欧阳志炫同学登上了演讲台,他向大家作了团队介绍,并代表实践团成员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希望大家面对“校园贷”能够运用法律保护自己,鼓励学生们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
  (湖南警察学院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案例。)
  接下来,讲座主讲人谢轲佑同学与刘文超同学共同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段,如何防范等各个方面来进行演讲,在这期间还掺杂着一些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和观众问答环节。一场演讲下来,现场浓烈热闹的氛围让这寒冬也变得温暖起来。实践团的刘鹏同学向现场的同学们教授了在危机时刻的逃跑技巧,他特别提到尤其是女生,体力,耐力不如男生,更容易遭到伤害,一定要携带好防身器,切记防人之心不可无。
  (同学们都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实践团成员摊开横幅,同学们纷纷签名合照。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此次活动让预备警官走出校园,深入社会,不仅对有利于他们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知识学习,更有利于他们加强对社会现象、社会职责的了解,牢固树立起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感,在实践中受教育,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责任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