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自治区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29
 
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军(左三)、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左四)等为基地揭牌。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熊韬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7日讯(记者 胡瑞阳 实习生 熊韬 通讯员 黄绍明)1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监管区大门前举行。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军、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等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该基地经自治区司法厅批复成立,占地156亩,包含罪犯改造现场、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宣传教育展厅和大礼堂,是目前我区规模最大、功能最齐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也是自治区司法厅与共青团广西区委首家联合授牌的示范基地。
        同时,该基地集警示教育、普法宣传、“五大改造”、成果展示、预防犯罪等功能于一体,以走近“三大现场”实景、体验监内文化、设立法治教育展厅等方式塑造普法教育气氛。教育基地将采用传统图文、虚拟投影、电子翻书、视频问答设备等载体,通过案例展示、情景模拟、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等形式更有针对性地向未成年人开展法治教育。
        据悉,自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实施以来,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未成年管教所发挥其专业及经验优势,依托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七彩小屋、青少年基层倾听站、12355等服务平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其中,上述有关部门与中小学校结对开展的“走进高墙,远离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带领未成年人步入监内,使其得以亲身体会监中气氛,更有效地进行普法学习。而本次教育基地的创建将会为区内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提供一个功能更齐全、专业性更强的实体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