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纳溪区白节镇小学开展宪法教育活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06
    四川新闻网辣12月5日讯(陈剑容 刘小伟 文/图)为有效开展法制宣传日教育活动,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12月4日,纳溪区白节镇中心小学组织各中队以“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开展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组织少先队员通过观看安全短片或通俗易懂的案例或生动有趣的情景剧等形式围绕“校园安全的自我保护”、“如何应对拐卖问题”、“校园欺凌”等主题,进行宪法知识宣传,营造学习宪法氛围,普及宪法与法律知识,对学生们进行教育,引导学生们思考,让学生们学到了很多法律常识。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促进了他们的学习和成长。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尽了一份力量。增强了我校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切实加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集聚校园正能量,促进校园和谐发展。
    据悉,该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QQ群、校讯通等媒介想学生以及家长详细介绍《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并结合安全教育,只有依法办事,遵纪守法,才能确保一方平安。同时,学生还表演了舞蹈,宣传了法律知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