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普法活动形式新 巡回法庭进校园 桐柏县创新方式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网易河南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24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桐柏县司法局,桐柏县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桐柏县人民法院、桐柏县教育局于2018年5月17日下午,在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碱都学校举办刑事案件巡回法庭开庭活动,共组织了5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观看此次开庭活动。被邀请参加活动的还有部分桐柏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桐柏县人民检察院,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妇联的有关人员等。河南电视台等十几家新闻媒体一并参加观摩并报道了此次活动。
    这次审理的案件为一起少年聚众斗殴事件,经过法庭调查,公诉人指控,犯罪嫌疑人及律师辩护,查明了案情,法庭当庭宣判一名被告人二年有期徒刑,两名被告人一年半有期徒刑刑,缓期两年执行。
    庭审结束后,县法院和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向同学们赠送了《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等普法口袋图书。随后有关媒体随机采访了几名观看此次巡回法庭开庭活动的学生,学生们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一定不能危害社会,要做有用的人,将来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让法律走进校园,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一直是普法教育活动中的重中之重,学校作为塑造未成年人个人性格和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重要教育基地,加大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力度,能够引导他们树立遵纪守法观念,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从而有效降低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作者:樊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