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小孩贪吃盗超市 民警耐心劝导和教育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24
 原标题:小孩贪吃盗超市 民警耐心劝导和教育
  华龙网7月23日15时07分讯(通讯员 冉楚及)近日,武隆区公安局白马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老板报警称,其通过超市监控发现有翻窗进入超市仓库实施盗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取当时监控视频后发现了一个细小的身影翻窗进入仓库,并在仓库内翻找片刻,手上抱着几样东西又从窗户翻身出去了。通过当地居民和超市店主辨认,确定看到的“嫌疑人”就是当地张某某,今年才刚满12岁。
  考虑孩子还小,可能做了错事自己也没有违法犯罪意识,民警先通知其监护人张某某的父亲到场后,将该情况告知后,随后与张某某的父亲一起来到学校,由张父私下找到正在上课的张某某,随后一起回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过民警细致耐心的劝导和教育,张某某承认其因为贪吃从超市仓库内偷了四个鸡爪和两盒巧克力蛋糕,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虽然此事看似是小事,但事件引发的孩子的行为也可能会往越来越坏的方面发展,于是通过与张父的有效沟通,民警和家长简单确定了对于张某某的一个教育规划,张父已经意识此事的严重性,表示回家后会对张某某从行为思想方面加强管理教育,对于超市的损失,张父已全部按价付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