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普及禁毒常识 灵动少年不“毒”行
来源: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 作者:蔡瑶瑶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6-04
 普及禁毒常识  灵动少年不“毒”行
                                                                   蔡瑶瑶                                                               
    为进一步加大全校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努力增强全校师生的拒毒防毒意识、提高拒毒防毒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三年级组于6月3日上午,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法制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是由九江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吴华和孙教导员两位工作人员和学校保卫科携手为我们开展的。两位戒毒所宣传员也是我们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三年级八班一名家长。本次讲座他们准备充分,以鸦片战争和罂粟花引入,一边结合影像图片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一边以真实事例给孩子们介绍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对家庭、对社会的影响。加深了同学们对吸食合成毒品后严重后果的认识。语言风趣幽默,极具感染力,使用讲解、讨论、访谈相结合的方法,强化正面引导,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最后,全体学生和宣讲员一起宣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面对毒品,千万别相信自己!
   讲座上,老师们也纷纷在家长群里宣传,得到家长们一致认可!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和学校一起提高禁毒意识,和孩子们一起守护一方净土!
    安全保卫科的查科长在讲座后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这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让学生在一个安全文明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家校合作,依法宣传毒品危害,不仅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开阔了视野,让学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觉做到防毒、拒毒。而且把学习到的关于毒品方面的知识口耳相传给家长、朋友和亲人,也让他们自觉做到防毒、拒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真正落实家校合作!培养遵纪守法公民,创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我们一直在行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