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在职教师兼任培训校长?教育局:查实将严肃处理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9-04
    今年中考前,长春的张女士为孩子在长春志远培训学校报的封闭式补课,当时该学校承诺可以保过最低分数线,一看承诺保过,张女士就交了2万多元的报名费,可结果出来后,孩子就考了438分,根本就没达到最低控制线,现在没有学校上了。
    据张女士介绍,她的孩子平时就有400多分,现在考的这个成绩对于他们来说基本上就等于没提分。
    在长春志远培训学校的宣传广告中,该校的分班类型挺有意思,叫“倚天班”“屠龙班”“亮剑班”“绝杀班”“血拼班”“魔鬼班”,这些班分别对应保分,最低保控制线。
    记者来到长春志远培训学校了解情况,在现场分别见到了孙校长和李校长,两位校长互相推拖、不配合记者采访,甚至还与打起了游击战,当记者准备离开时,李校长又邀请记者陪同家长进行现场协商。
    最后该校法定代表人表示,这孩子百分百能过的话也没必要找他们签合同,所以培训学校没教过也很正常。最后校方全额退款,双方和解。
    在培训学校沟通期间,张女士意外发现保过班的校长室内,有一个写着长春市第17中学党总支的胸牌。难道培训学校的校长真的拥有“双重身份”吗?
    在配合校方进行疫情防控检测后,记者进入校园。校方工作人员将记者的来访进行报备,并通知先在收发室等候。等待了大约20分钟,仍未有相关负责人接访,记者来到了学校操场,见到了长春市第十七中学的校长。
    校方工作人员表示,长春市志远培训学校的孙姓校长确实是长春市第十七中学的教职人员,但他只是该校的老师,并且对于记者之后的提问表示必须主管机关同意才能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也将问题反映到长春市教育局。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