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719名“问题少年”成功蜕变!黔西市十六中学举行教育矫治成果展活动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6-28
         6月26日黔西市十六中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半年教育矫治成果活动。
        黔西市十六中学党支部书记代昌良介绍说,黔西市十六中学是一所教育、挽救不良行为青少年学生的专门学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检验黔西市十六中学教育矫治的成果。 近年来,黔西市十六中学始终秉持“军礼教育模式、五好+管理模式”的核心理念,用军事化管理规范学生言行,培养学生担当精神,以及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
        “在教育矫治的过程中将‘尊重学生个性,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尊重学生差异’确定为学校工作的主轴线。”为了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校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开展了法律社团、文学等特色课程,每个月定期举办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绘画展览、模拟小法庭等活动、半年刊《春芽》的发布让学生拥有一技之长。 建校九年来,共接收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学生824人,其中758人结业,719人经教育转化考核合格后顺利进入普通学校学习或融入社会,转化成功率达94.85%。截止目前,结业学生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
        “‘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家庭幸福服务、为社会和谐服务’是十六中的办学宗旨也是十六中教育永恒的特色。”代昌良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杜延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