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以案释法开展法治教育
来源:海南法制时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1-07-12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传敏 通讯员王德鹏)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平镇辖区内部分社区矫正人员存在聚集饮酒,且酒后聚众打架、斗殴类型犯罪,存在不稳定因素。琼中法院干警近日到琼中县和平镇司法所,与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联合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法治教育座谈会,组织聚众饮酒的社矫人员座谈。
  会上,法官以案释法并结合生活实际,对各个社矫人员进行教诲,要求在家要孝顺父母,自力更生,发展生产或外出务工不要聚集喝酒。
  座谈会结束后,法官专门对该院今年以来判处缓刑的两名社矫人员进行回访,在详细了解二人的思想状况、出行动态、家庭生活环境后,与二人进行深入交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达到预防再犯罪的效果。
  社矫人员深受感动,纷纷保证端正思想,以后不会聚众饮酒,会好好生活,不给国家、社会添乱,在社区矫正结束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