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女大学生“骗了”骗子3100块钱 气得骗子要报警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1-07-05
   “我骗了骗子3100块钱,他说他要告我,还让我坐牢,我该怎么办。”
  6月26日,在中国农业银行长沙农大支行里,女大学生江仪(化名)向银行经理哭诉着自己的遭遇,问她是不是真的要坐牢。
  了解了来龙去脉之后,银行经理哭笑不得,原来在前一天,6月25日的上午九点,湖南农业大学大三学生江仪在寝室收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声称是银联总行的工作人员,以非常严肃的口气告知她的银联账户已欠了数万元,并且给了她一个网址链接,要求她点开链接立即转账到对方提供的一个银行账户上。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江仪(左)在向警察讲述自己的遭遇。受访者供图
  “我确实之前有过网贷经历,当时一听慌了,我一个在读学生哪有这么多钱?”江仪说,面对自己的困扰,对方称她可以通过某公司的贷款平台进行“套现”,出于“好心”,对方甚至还可以帮助她实现“套现”。
  在江仪还未将借贷平台额度使用的情况下,对方为博得信任,先行给她的支付宝转了3100元,要她将剩余的部分一起转入到对方的账户。
  “我当时越想越不对,意识到前不久银行在学校举行的防诈骗知识入校园讲座中提到的电信诈骗,虽然不是很确定,但我一边用没钱的理由来稳住对方,一边往银行赶。”江仪说。
  对方一听江仪不转钱过来,急红了眼,多次电话“轰炸”,威胁要告她让她坐牢,于是银行内出现了江仪哭着说自己骗了骗子钱,对方要告她让她坐牢的一幕。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一方面为江仪的机智周旋点赞,一方面为她面对危机情况第一时间赶到银行核实情况的行为予以表扬。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拨打了公安局电话报案,与江仪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调查,安抚了情绪后,告诉她清清白白,骗子是没办法让她坐牢的,之后江仪才咧开了嘴。
诈骗分子转账给江仪的3100元钱截图。受访者供图
  “虽然有惊无险,但是我的经历告诉大家,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切勿使用网贷平台,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支出,而面对陌生人电话更要谨慎对待。”江仪说,银行与公安部门再次就电信诈骗的套路和识别对她进行科普。立案之后将联合银行机构进行调查。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相关文章